河南自由贸易试验区郑州片区国际商事争端预防调解中心揭牌成立
来源:中国商务新闻网  时间:2022/08/22  

 

中国商务新闻网 为更好服务“一带一路”、国家中心城市和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围绕实施制度型开放战略,全面推动涉外矛盾纠纷源头化解,8月19日,河南自由贸易试验区郑州片区国际商事争端预防调解中心在河南自由贸易试验区郑州片区人民法院正式揭牌成立。

活动现场

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河南省委员会副会长丁卫东,河南省商务厅自贸区制度创新处处长张峰,省贸促会调解中心主任吴永新,郑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李广湖,河南自贸试验区郑州片区管委会副主任朱召龙,河南自贸试验区郑州片区法院分党组书记、院长葛韦言等出席仪式并为调解中心揭牌。

据了解,该调解中心的成立和运行,是深入贯彻司法体制改革新发展理念,积极融入中原地区新发展格局,深化制度型开放创新战略的具体行动和有益实践,将加快河南自贸试验区郑州片区法治化、国际化、便利化贸易环境的打造,也为河南自贸试验区郑州片区国际商事争端多元解纷工作掀开了新的篇章。

活动现场,河南省贸促会调解中心和河南自贸试验区郑州片区法院相关负责人签署了《关于开展涉外、涉港澳台商事纠纷诉调对接工作合作框架》,这标志着河南自贸试验区在健全多元化商事纠纷解决机制,提供国际商事调解等非诉讼纠纷解决方式,培育调解服务品牌等方面,又迈出重要的坚实的一步,是进一步优化自贸试验区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创新社会治理的重大举措。

下一步,郑州片区法院和省贸促会将不断加强工作沟通和信息共享,完善协调机制,创新工作思路,整合各方资源,凝聚各方力量,发挥各自优势,抢抓发展良机,不断优化国际商事纠纷多元化解机制,为中外当事人提供公正、高效、便利、快捷、低成本的纠纷解决服务,为郑州加快国家中心城市建设,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绚丽篇章作出新的贡献,以优异的工作业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王亚楠)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