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河南)自由贸易试验区郑州片区管委会圆满举办2020年度党性教育培训
来源:本站  时间:2020/09/08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扎实做好理论和党性教育,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自贸区建设高质量,2020年8月31日至9月4日,郑州自贸片区管委会二级调研员黄春野、赵庭玉带队,共计40名党员同志,与交通银行郑州自贸区分行联合在南水北调精神教育基地开展为期五天的党性教育培训。

“大国统筹、人民至上、创新求精、奉献担当”的南水北调精神是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下的时代精神,是党员干部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强大精神支撑。本次党性教育培训在南水北调精神教育基地举行,目的就是通过体会感悟南水北调精神,切实增强开展党性锤炼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让党员同志在政治上更加清醒坚定,思想上受到深刻洗礼,能力上获得更大提升。

培训开始,郑州自贸片区管委会黄春野、交通银行郑州自贸区分行彭锦等带班领导在开班仪式致辞。全体起立唱国歌,授班旗。参训学员进行政治理论知识测评并签订承诺书。

 

开班仪式

授班旗

 

理论测试、签订承诺书

培训中,淅川县委党校副书记姚河讲授《南水北调移民精神》,南阳市委党校教授包晓讲授《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员们认真参加课堂教学,对南水北调移民的艰辛和蕴含的牺牲奉献精神有了初步体会,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有了更深认识。

授课照片

此外,学员们积极参加了丰富的现场教学。如在彭雪枫将军纪念馆敬献花篮,深切缅怀革命先烈,并重温入党誓词;在内乡县衙接受“心系百姓、执政为民”的廉政教育,在花洲书院接受“居安思危、自省不欺”的廉政教育;在南水北调中线工程渠首和南水北调精神展览馆等重温那段历史,深刻认识南水北调精神的内涵;在邓州编外雷锋团展览馆学习雷锋精神。

雪枫将军纪念馆重温入党誓词

内乡县衙廉政教育 

结业仪式

这次党性教育培训让党员同志亲身体悟南水北调精神,更重要的是把这种精神传播开来、发扬光大,运用到工作中,融入到生活里。参训学员纷纷表示,要发扬牺牲、奉献、担当、拼搏、创新、协作的精神,加强党性修养,改进工作作风,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保持只争朝夕、奋发有为的奋斗姿态,以钉钉子精神抓好工作部署,形成强大合力,为自贸试验区建设和郑州建设国家中心城市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