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贸区郑州片区管委会副主任朱召龙率队调研郑州自贸区检察院
来源:本站  时间:2024/03/27  

为扎实推进自贸区法律专项服务体系建设,并以调研学习加强同自贸区法检机构工作联系,326日下午,市商务局党组成员、自贸区郑州片区管委会副主任朱召龙率队前往河南自由贸易试验区郑州片区人民检察院调研并作分享交流。郑州自贸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杨铁刚,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徐合义、徐新彦接待陪同。

朱主任一行首先了解了郑州自贸区检察院建院情况和工作概况,参观了办事服务大厅、廉政文化长廊等。随后,根据自贸区检察院安排,朱主任做了授课分享,详细介绍了自贸试验区提升战略、制度型开放战略实施,以及郑州片区建设情况与工作成效。

图片1.png

图片2.png

最后,双方在会议室举行座谈。杨铁刚检察长介绍了检察院机构设置、工作成绩情况。副检察长徐新彦介绍了检察院各部分工,并由各部负责人介绍服务自贸区发展工作的开展情况。管委会政策创新处副处长刘步升介绍片区管委会各处职能、制度创新经验做法及创新成果复制推广成效。管委会制度与政策创新研究员王炫提出了强化研究、深入合作等方面的工作思考。朱主任最后提出建议,表示愿与自贸区检察院加强联动,继续推进自贸试验区法律专项服务体系建设,探索形成更多制度创新成果,共同提升自贸区制度型开放水平,打造新时代开放高地。

webwxgetmsgimg.jpg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