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自由区组织:河南自贸试验区积极推动中部地区崛起
来源:顶端新闻  时间:2023/08/04  

顶端新闻首席记者 杨桂芳

“试验田”们成果如何,未来如何高质量发展?

8月4日上午,第三届中国自由贸易试验区发展论坛在郑州举办,自贸大家庭齐聚一堂,以“新起点,新格局,新提升”为主题,交流自贸经验、共谋创新发展、探路开放新局。

b36e199ec5b454b24db1a7a4b92d418364cc62ea961ac20424.jpg

世界自由区组织首席执行官萨米尔·哈莫尼在视频致辞时提到,近期,中国政府出台了《关于在有条件的自由贸易试验区和自由贸易港试点对接国际高标准推进制度型开放的若干措施》。这些措施在上海、广东、天津、福建、北京5个自贸试验区和海南自由贸易港实施,该标准旨在对接国际高标准经贸规则,稳步扩大制度型开放。

萨米尔·哈莫尼认为,这彰显了中国进一步扩大开放的决心,也表明自贸试验区、自贸港在推动高水平制度型开放方面将发挥更大作用。

萨米尔·哈莫尼还提到世界自由区组织与河南自贸试验区建立合作一事,他认为河南自贸试验区积极推动中部地区崛起,服务新形势下国家发展大局。在发展高水平“丝绸之路”建设,包括物流交通、文化贸易、智能制造等特色产业方面, 探索积累了一批开拓经验和制度创新。

03d5a4ccd179df0b1ba20b96c5b8368364cc62ea9641772394.jpg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