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大做强一带一路项目 为河南自贸区建设添彩
来源:郑州日报  时间:2016/11/15  

昨日,市政协主席王璋带领调研组,对郑州进境粮食指定口岸建设情况和“一带一路”项目推进情况进行专题调研。

副市长黄卿,市政协副主席李玉辉、秘书长陈松林参加调研。

调研组一行来到新郑,先后参观了雏鹰农牧集团的屠宰中心、进口肉类备案库以及郑州粮油食品智慧化园区粮食口岸查验点等地,听取相关部门工作汇报,详细了解郑州进境粮食口岸建设情况和“一带一路”项目推进情况。

据悉,郑州粮油食品智慧化园区(含郑州进境粮食指定口岸)项目是郑州“一带一路”建设的重要项目,该项目于今年下半年开工建设,建成后预期进驻企业100家,新增就业人数数千人,预计年营业收入可达20亿元以上。郑州是国家“一带一路”发展战略重要节点城市,而进境粮食指定口岸项目投用后将实现商流、物流、资金流和信息流的汇聚,为河南自贸区建设增光添彩。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王璋表示,郑州粮油食品智慧化园区项目思路好、规划好、势头好、根基实,项目经验值得学习;要及时总结经验、树立问题意识,解决好品牌、生态、产品提升等问题,促进项目做大做强,为把郑州建设成为国家中心城市做出更大贡献。

黄卿要求,各相关职能部门要高度重视郑州粮油食品智慧化园区建设,落实好各项政策措施,早日促成郑州进境粮食指定口岸建成投用,助力河南粮食产业无缝衔接国际产业链,加快河南深度融入国家“一带一路”建设。(记者 王治)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