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放大招促消费 首场汽车促销盛宴今日启动
来源:豫见商务  时间:2021/12/06  

购车补贴延长、汽车消费券发放、新车销售奖励……为有效应对水灾和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带来的双重影响,促进消费市场加快回暖,郑州市再放大招,12月4日上午,郑州市汽车促消费系列活动暨首场比亚迪汽车展销活动在郑东新区如意湖文化广场启动。

活动现场

河南省商务厅副厅长高翔,郑州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王义民,郑州市商务局党组书记、局长张波,郑东新区管委会副主任李秋红,比亚迪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欧阳彪等领导嘉宾出席活动。

据了解,此次活动是郑州市落实省政府关于开展汽车促消费工作要求,联合国内多家大型汽车生产企业共同举办的。郑州市针对此次活动,制定出台了一系列支持政策,助力全市汽车消费市场回暖,促进全市经济平稳健康运行。

活动现场

具体有哪些利好政策呢?

据悉,一是延续车辆受损报废车主购置新车补贴政策,从原2021年9月30日延长至2021年12月31日;同时,在对重新购置新能源汽车进行购车补贴的基础上,将补贴范围扩大到燃油车,增加了受损报废车主的受益面。

二是发放汽车消费券。对2021年9月1日至12月31日内,在郑州市各汽车销售企业购买新车的个人消费者及企业单位,发放5000万元汽车消费券。消费者领券后,可在郑州市各实体商家进行二次消费。

三是开展新车销售奖励。鼓励郑州市乘用车生产企业加大让利促销力度,市政府将给予生产企业推广活动补贴;按照销售额排名对郑州市限上汽车销售企业进行资金奖励。

四是举办新车展销活动。鼓励国内各大汽车生产企业在郑州市举办品牌车展,为广大市民提供一站式选车购车服务体验。

据张波介绍,目前受损报废车补贴申领工作已经启动,众多车主在将新车开回家的同时,已成功领取了购车补贴;新车购车消费券也将于近期发放。今天启动仪式同步开展的“比亚迪超级体验日”新车展销活动,是12月份系列户外车展的开篇曲,接下来还有一汽、东风、上汽通用、吉利等多场品牌车展蓄势待发。

高翔表示,消费是生产的最终目的和直接动力,是人民对美好生活需要的直接体现,是坚定实施扩大内需战略、构建新发展格局的重要环节。本次郑州市汽车促消费系列活动是河南省灾后促消费专项行动的重要活动之一,着力聚焦汽车这一销售占比大、群众关注度高、带动作用强的重点行业,投入财政资金,引导企业让利,努力营造良好消费氛围,争取在为广大消费者带来实实在在的优惠和优质的消费体验的同时,再次掀起全省促消费工作新热潮。(杨晓卉)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