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人大常委会赴自贸区郑州片区 开展立法调研
来源:本站  时间:2021/03/01  

为进一步提高立法质量,使《中国(河南)自由贸易试验区条例(草案)》更符合实际,更解决问题,2021年2月25日下午,河南省人大常务委员会委员、法制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彭治安等一行赴河南自贸试验区郑州片区开展立法调研,市商务局党组书记、局长、自贸区郑州片区管委会常务副主任张波陪同。



调研组一行首先对自贸区郑州片区综合服务中心进行实地调研,片区管委会副主任朱召龙介绍了郑州片区成立三年来的建设成效,彭治安对郑州片区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所进行的改革创新和取得的丰硕成果给予高度评价。


随后召开立法调研座谈会,会议由郑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福松主持,人行郑州中心支行、金水海关等中央驻豫单位有关领导,郑州市市委编办、市发改委、市人社局、市市场监管局、市金融局、港区税务局相关负责同志,管委会相关处室负责同志及片区有关企业代表参加。与会人员围绕《条例(草案)》进行了深入交流及探讨,从专业角度积极建言献策,提出了不同的见解,为下一步条例正式出台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调研组指出,出台《条例》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自贸试验区建设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的具体行动和生动实践,并对与会人员的发言给予肯定,表示将认真梳理意见建议,力促《条例(草案)》更加科学合理,为河南自贸试验区建设提供法治保障。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