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贸区郑州片区管委会组织观看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
来源:本站  时间:2021/02/26  

2月25日上午,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向全国脱贫攻坚楷模荣誉称号获得者颁奖并发表重要讲话。大会还对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先进集体进行了表彰。自贸区郑州片区管委会组织观看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及时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领会脱贫攻坚精神。管委会县处级领导干部、各部门负责人、综合服务中心各窗口首席服务官、管委会机关和综合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参与收看学习。

直播过程中,大家聚精会神、仔细聆听,认真记录。大家一致认为,实施脱贫攻坚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习近平总书记亲自指挥、亲自部署,坚持把群众脱贫实现小康放在首位,领导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打好脱贫攻坚的收官战。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坚决贯彻中央决策部署,牢记人民利益高于一切,全面落实脱贫攻坚总要求,在打赢脱贫攻坚战中践行初心使命,凝聚起众志成城的强大力量。经过艰苦卓绝的努力,脱贫攻坚和小康社会建设工作取得重大成果。

 

大家一致表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是我们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根本保证,社会主义制度优势是我们实现小康社会的坚强保障,坚持人民至上是我们勇往直前的力量源泉。一定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把握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布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大力弘扬伟大脱贫攻坚精神,充分激发干事创业的责任感使命感,坚定必胜信心、保持战略定力、奋勇担当作为,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决胜全面小康,奋力谱写自贸区建设发展新篇章,为国家自贸区建设、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通过观看,干部职工们纷纷表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始终把脱贫攻坚摆到治国理政的突出位置,在赴地方考察、主持召开重要会议等众多场合,都对脱贫攻坚工作作出重要布局和指导。作为自贸人,“十四五”时期,是乘势而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第一个五年,民族要复兴,乡村必振兴,我们要拿出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劲头,发扬钉钉子精神,锲而不舍、驰而不息做好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