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速!黑河自贸片区助力跨境电商迅猛发展
来源:自由贸易区观察  时间:2021/02/18  

近年来,黑河市依托自贸区黑河片区的区位优势,全力建设中俄跨境产业集聚区,发展跨境产业集群,促进跨境产能合作,跨境电商产业发展迅猛。

成立于2016年的俄品多依托黑河独特区位优势,作为黑河全品类俄罗斯商品集散发展较快的企业,形成了从上游供应链到下游销售渠道的完整产业链闭环。目前,门店3000多平方米,拥有直播人员30名,全国各地短视频合作者200多人,直播间24小时不间断直播。

黑河俄品多科技有限公司商管部经理 王瑶:截止到2020年年末,我们的销售额已经达到了近7000万元。现在其实短视频直播带货这块瞬息万变,我们未来也会根据这样的变化,调整自己的策略,也希望在2021年达到一个新的销售额高度。

中国(黑龙江)自由贸易试验区黑河片区挂牌运行以来,已拥有“多仓联动”的国际供应链条,跨境电商网络直播基地建成并投入使用。

中国(黑龙江)自由贸易试验区黑河片区商务局局长 张波:2020年园区实现销售收入15.1亿元。在整个“十三五”期间,实现了年平均增长百分之二十三的成绩。下一步,黑河自贸片区将在跨境园区的基础设施建设、跨境平台的打造 、跨境物流通道的打通等方面继续下功夫,把黑河园区打造成为中俄边境线上最具活力的电商产业集聚区。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