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东开启全球“云招商”,18家跨国公司地区总部意向项目集中签约,还送政策大礼包→
来源: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  时间:2020/05/06  

“浦东新区强化四大功能 推动总部经济高质量发展大会”昨天上午在新区办公中心举行,这标志着浦东将携手全球“四大”会计师事务所、“五大”地产咨询机构正式开启全球云招商新时代。18家跨国公司地区总部在会上进行了集中签约,《推进浦东新区跨国公司地区总部高质量发展若干措施》也在会上正式发布。

市委常委、区委书记翁祖亮,市政府副秘书长、区委副书记、区长杭迎伟等领导出席,并见证签约。

大会上,浦东新区政府与全球“四大”会计师事务所、“五大”地产咨询机构签署了“全球招商云网战略合作协议”。浦东新区将与国际知名专业机构加强战略合作,依托其全球网络资源和优势,加快引进六大硬核产业、六大服务经济和新兴产业的龙头企业、总部企业、领袖企业。

具体而言,就是对标全球卓越城市核心城区建设,加快打造更具国际竞争力的产业体系,依托国际知名专业咨询机构,以伦敦、洛杉矶、法兰克福、哥德堡、大阪、东京为节点,构建全球化、专业化的招商网络和云平台。

浦东作为全球知名跨国公司在中国设立总部的首选地之一,会上,18家跨国公司地区总部意向项目集中签约,为浦东总部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新的活力。

这些企业均是全球行业领导者,包括全球领先的可再生能源投资商设立的博枫绿能投资(上海)有限公司,全球最大的半导体制造设备制造商设立的东电电子(上海)有限公司,全球汽车塑料零部件行业十强设立的诺瓦瑞斯(中国)投资有限公司等。

数据统计显示,跨国公司投资浦东的长期战略没有改变,选择浦东、扎根浦东的信心依旧,浦东仍是全球跨国公司投资的热土。今年到目前为止,浦东新区新增跨国公司地区总部8家,累计340家,约占全市近一半。今年一季度,浦东新区利用外资成果丰硕、逆势飞扬,1-3月份浦东新区实到外资21.55亿美元,同比增长36.6 %。

为了全力打造中国总部经济发展的新高地,构建全球资源高效配置的核心节点,大会现场还发布《推进浦东新区跨国公司地区总部高质量发展若干措施》。

强化全球资源配置功能,聚焦总部功能复合能级提升

* 支持亚太总部、全球总部落户浦东。对符合条件的给予一定的财政支持。

* 支持跨国公司地区总部向多功能复合型方向升级。

强化科技创新策源功能,聚焦国际人才服务质量提升

* 为跨国公司地区总部优秀人才落户提供绿色通道。

* 推荐跨国公司地区总部的外籍顶尖人才、特殊技能人才及知名人士申请在华永久居留。

* 拓展自由贸易账户功能为外籍员工提供各项金融服务。

强化高端产业引领功能,聚焦新模式新业务持续拓展

* 鼓励跨国公司地区总部开展货物转手买卖贸易,研究出台有竞争力的产业扶持政策。

* 鼓励跨国公司地区总部拓展数字贸易、跨境电商等新模式、新业态,提供更优化便捷的跨境人民币结算服务。

强化开放枢纽门户功能,聚焦投资贸易通关便利化

* 支持跨国公司地区总部的企业重组,符合相应条件的可进行特殊性税务处理。

* 支持跨国公司集中运营管理公司成员企业境内外资金。

* 支持跨国公司开展跨境双向人民币资金池业务。

* 支持跨国公司适用资本项目外汇收入支付便利化政策。

* 支持符合条件的创新型企业在一定额度内自主借用外债。

* 拓展自由贸易账户功能,为大宗商品现货离岸交易和保税交割提供跨境金融服务。

* 跨国公司地区总部及其下属单位申请海关高级认证企业,给予优先培育、优先认证。

* 为跨国公司地区总部提供金牌“店小二”服务。充分发挥上海浦东总部经济共享服务中心(平台)作用,为总部企业提供集成服务、精准服务、增值服务和延伸服务。(浦东发布)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