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自贸区第七批建设项目今集中开工和签约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时间:2019/11/18  

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项目(第七批)集中开工和签约仪式在海口市江东新区举行  人民网记者枉源 摄    

人民网海口11月18日电(枉源) 11月18日,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项目(第七批)集中开工和签约仪式在海口市江东新区举行。据了解,本次集中开工项目共129个,总投资1254亿元,集中签约项目45个,已确定的投资共199亿元。2019年底前计划投资105亿元,是七个批次集中开工项目中总投资规模最大的一次。

此次集中开工和签约,从投资规模上看,总投资50亿元以上项目3个,投资共559亿元,占全部项目投资的45%;总投资10~50亿元的项目23个,投资共406亿元,占全部项目投资的32%;总投资1~10亿元的项目73个,投资共274亿元,占全部项目投资的22%;总投资1亿元以下的项目30个,投资共15亿元,占全部项目投资的1%。

从项目类型上看,涵盖了产业发展、“五网”基础设施提质升级、民生公共服务等领域。其中:产业发展项目64个,投资共879亿元,占全部项目投资的70%,无论是从项目数量上、还是投资规模上都是本次集中开工的大头;“五网”基础设施提质升级项目42个,投资共137亿元,占全部项目投资的11%;民生公共服务项目23个,投资共238亿元,占全部项目投资的19%。

海南坚持将项目作为推进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加快自贸区(港)建设的重要载体和抓手,先后于去年的11月28日、12月28日和今年的3月18日、5月18日、7月18日、9月18日,共举行六个批次项目集中开工和签约,累计开工项目664个,总投资3098亿元,2019年度计划投资647亿元。累计签约项目348个,总投资3545亿元。

此外,2019年9月19日以来,海南全省新增市场主体6万户,同比增长1.4倍;全省新开业重大招商项目企业17家。

七个批次项目的开工建设,有力促进了旅游业、现代服务业、高新技术产业的培育发展和中央各项部署政策的稳步落地,同时拉动了全省固定资产投资增速连续9个月回升,1-10月全省新开工项目个数、计划总投资分别比去年同期大幅增长52%、36%。

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项目(第七批)集中开工和签约仪式在海口江东新区海南国际能源交易中心大厦项目工地举行  人民网记者枉源 摄

    

当天的仪式上 45个项目集中签约  人民网记者枉源 摄 

   

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项目(第七批)集中开工和签约现场  人民网记者枉源 摄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