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自贸试验区赴新加坡对接推介
来源:河南省自贸办  时间:2019/09/30  

继迪拜对接后,9月24日下午,由河南省商务厅、中国(河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工作办公室主办、新加坡中华总商会协办的“2019中国(河南)自由贸易试验区—新加坡对接推介会”,在新加坡泛太平洋酒店举行,本次推介会主题为“深化豫新两地合作,推动经贸发展共赢”。



  新加坡中华总商会黄山忠会长在推介会上致欢迎辞,河南自贸试验区工作办公室陈凯杰副主任围绕豫新经贸合作对接致辞,河南自贸试验区郑州、开封、洛阳片区管委会负责人袁进超,赵志亮,梁敏分别就各片区的功能定位、产业方向、政策环境、发展潜力等进行了全面推介,河南自贸试验区豫新企业服务中心代表申恒就如何促进豫新双边经贸往来及未来发展计划进行分享。



  推介会由河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工作办公室张峰处长主持,新加坡企业发展局中国司苏韵娴副司长,中国驻新加坡大使馆经商处二等秘书段崇波先生,新加坡知识产权局中国代表处曹兴海处长,海峡商行执行主席周玉琴女士,辉联集团CEO柯建强先生,中国建设银行新加坡分行行长任冬艳女士,中信银行新加坡分行行长谢世元先生,叶水福集团企业发展及互联互通项目总监陈顺利先生,新加坡大华银行高级副总裁戴丽彦女士,新加坡城市发展有限公司高级副总裁黄凡先生,新加坡思德福教育集团CEO张秀琴女士等140位来自政府机构、行业协会以及物流、地产、医疗、金融、文化、食品等行业的代表们出席了推介会。


  在会见交流环节,新加坡各界代表对进一步参与到河南自贸试验区建设表示出极大兴趣,提出多项合作意向。陈凯杰副主任表示:河南与新加坡经济互补性强、利益契合点多,合作领域广泛,空间和潜力很大。下一步,河南自贸试验区将进一步加强与新加坡自贸港的全方位对接,与新加坡各方共同推动豫新两地投资、经贸、文化交流合作更上一层楼。



  最后,陈凯杰副主任向来宾推介了将于10月份在郑州举办的“河南省第二届招才引智创新大会”和“中国(河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国际化高端管理人才交流合作论坛”,并发出邀请,得到与会各方的积极反应。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