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河南)自由贸易试验区管理委员会 关于严格落实旅行社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举措的提示
来源:本站  时间:2022/03/18  

各旅游企业:

为督促郑州片区内旅行社严格落实疫情防控举措,提高常态化防控意识,查找安全隐患,2022年3月17日下午,郑州片区管委会联合市文广旅局组成督查组,采用随机抽查的方式,对郑州片区内部分旅行社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督导检查。

督查组通过检查,发现部分旅行社,存在未按照规定张贴旅行社管理制度,未按要求制定疫情防控方案和应急预案,违反《文化和旅游部办公厅关于加强2022年元旦春节期间旅游团队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文旅发电〔2021〕334号)要求,违规发团至边境口岸城市、跨省旅游“熔断”机制贯彻执行不彻底等问题。

针对此次检查发现的问题,现就严格落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举措作出以下提示:

一、目前是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各旅行社一定要严格按照文旅部、省、市有关要求,贯彻执行跨省旅游经营活动管理“熔断”机制,要密切关注研判疫情防控形势发展变化,全面做好防疫防控工作。

二、各旅行社要严格落实各项安全防范机制,严格执行安全生产有关规定,开展员工安全生产培训,加强宣传引导。

三、各旅行社要立即开展自查,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旅游法》《旅行社条例》和省、市旅游主管部门要求,制定旅游者安全保护制度和应急预案、安全生产管理制度(需组建安全管理领导小组,并将小组人员公示在墙)、人事管理制度、投诉管理制度、档案管理制度、财务管理制度、服务承诺制度、岗位制度、员工培训制度、员工守则、郑州市旅游企业诚信服务公约等并在办公区内显著位置张贴。

疫情防控期间,郑州片区管委会还将不定期开展暗访检查,对多次出现问题、屡不整改的企业,将依法处理。

 

 

 

自贸区郑州片区管委会行政审批处

2022年3月18日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