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建郑州市高水平扩大对外开放专家咨询委员会的公告
来源:本站  时间:2021/06/24  

为加快融入新发展格局,进一步放大“枢纽+开放”优势,完善“一门户、两高地”开放体系,着力打造国际物流中心,国内大循环的重要枢纽、国内国际双循环的战略支点,推动形成全方位全要素、高能级高效率的双循环,不断提升郑州对外开放水平,根据《中共郑州市委办公厅 郑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郑州市2021年高水平扩大对外开放工作要点的通知》(郑办〔2021〕16号),决定面向社会公开征集相关领域专家,组建郑州市高水平扩大对外开放专家咨询委员会。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选聘条件

(一)须遵守国家及地方的法律法规,廉洁自律、作风正派、认真负责,政治立场坚定,具有良好的学术风尚、职业道德和工作责任感,没有违反法律法规或党纪政纪等不良记录;

(二)从事涉及“四路五区”(空中丝绸之路、陆上丝绸之路、网上丝绸之路、海上丝绸之路;航空港实验区、自贸试验区、自主创新示范区、跨境电商综试区、大数据综试区)、多式联运、招商引资、外经贸、国际化等相关领域的教学、研究或实际工作,且熟悉该领域的法律、法规,具备较高专业素质和专业基础知识,有较丰富的实践经验;

(三)一般要求副高级以上技术职称,并从事相关专业领域工作5年以上;对少数从事相关领域工作10年以上,实践经验丰富,业务素质较高的可适当放宽技术职称要求;特殊情况、特殊专业可放宽条件;

(四)身体健康,年龄一般不超过60周岁,院士、博士生导师、享受政府特殊津贴的专家可适当放宽。

二、专家咨询委员会专家职责

(一)研究经济全球化、区域经济合作、开放型经济发展特点和趋势,结合我市实际提出对外开放发展对策和建议。

(二)研究分析新时代中部地区高质量发展中郑州市对外开放工作的作用和发展战略。

(三)研究分析郑州市对外开放整体工作的发展规划,参与对外开放整体工作及专项工作的发展规划的制订。

(四)研究分析全市对外开放发展形势、发展战略和模式,提出打造内陆地区开放高地的政策建议。

(五)针对全市对外开放工作中重点、难点、热点问题,广泛开展调查研究,提出意见和建议,为领导决策提供依据。

(六)承办委托全市对外开放相关课题、项目、文件,对课题、项目、文件进行可行性论证,并提出相关意见、建议,对课题、项目、文件完整性、有效性等进行复核、复验。

(七)完成市高水平对外开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交办的其他工作任务。

三、申报流程

采取个人自愿和组织推荐相结合方式进行申报。政府部门、企事业单位、大专院校、科研院所、行业组织等可向市高水平对外开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推荐申报专家。

(一)报名申请

登录郑州市商务局网站(http://swj.zhengzhou.gov.cn),查看《关于组建郑州市高水平扩大对外开放专家咨询委员会的公告》,下载报名申请表,填写完毕后发送至zzsdwkfb@126.com邮箱,完成申请登记。

(二)审核通过

依据《郑州市对外开放专家咨询委员会章程(试行)》,市高水平对外开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组织对申请材料进行审核,并将审核情况依据程序批准,组建郑州市高水平扩大对外开放专家咨询委员会。纳入专家咨询委员会的专家,印发通知文件并颁发证书。

(三)有关说明

郑州市高水平扩大对外开放专家咨询委员会的组建采取分批方式进行,首批专家咨询委员会的组建征集时间为6月28日至7月9日。同时,专家咨询委员会的组建可长期申报,市高水平对外开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将根据工作进展情况组织相关人员对专家的申报材料进行分批审核,组建。

市高水平对外开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真诚欢迎各位专家为我市对外开放发展建言献策,将通过组织实地考察、举办对外开放发展研讨会、深入基层调查研究、开展专题分析和信息互动交流等多种形式,广泛吸纳专家意见和建议,推动形成全方位、多层次、宽领域的全面对外开放新格局,助力郑州国家中心城市现代化建设。

 

附件:郑州市高水平扩大对外开放专家申请备案表

 

联 系 人: 史运帅        联系电话:67180398

 

 

                                                                                                                                                                                                                           2021年6月21日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