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河南)自贸区郑州片区试验六年落户企业8.4万家
来源:郑州晚报  时间:2023/04/02  

记者从中国(河南)自由贸易试验区郑州片区了解到,自贸区郑州片区挂牌成立六年来,共落户了8万多家企业。

据了解,郑州片区坚持“大胆试、大胆闯、自主改”,在投资贸易便利化、多式联运、跨境电商综合监管、金融开放创新等领域系统推进改革创新,累计至今形成原产地证书“信用签证”“政银合作直通车”等290多项创新成果。一些制度创新成果在全国复制推广。

目前,郑州片区已累计新注册企业8.4万家、企业总量达9.4万家,比自贸试验区成立前增长4.3倍。同时,片区还助推空路网海“四条丝路”开放平台建设,打造内陆开放高地。自贸区挂牌以来,郑州机场货运货邮吞吐量增长54.3%、规模突破70万吨;中欧班列(郑州)开行量增长了5倍,2022年达到2050班,从开行首列中欧班列至今已累计开行超7000班;郑州片区交易模式创新和海关监管创新引领全国,跨境电商年交易总量达到1180亿元;开通海铁联运班列,已累计开行 600 多班,2022年全年到发2.8万标箱,比上年增长一倍。

据介绍,2023年,郑州片区将大力实施自贸区提升战略,重点推进制度创新等工作提升工程,显著提升郑州片区制度创新成效、对外开放能级和营商环境水平。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