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贸区郑州片区经开区块外贸企业政策宣讲会成功举办
来源:中原网  时间:2023/03/10  

中原网讯(记者 王书领 通讯员 杨远航) 为深入贯彻落实经开区党工委、管委会“再造新经开”重要战略部署,扎实推进“四大工程”,牢牢把握“而立经开,再铸辉煌”的责任使命。经开区自贸办于3月9日上午,组织举办经开区外贸企业政策宣讲会,来自经开区三十多家外贸型企业的五十多名企业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

经开区自贸办主任王希伟致欢迎辞,就会议的意义及自贸区经开区块的情况向大家做了简要介绍。本次会议邀请了郑州新区海关讲解AEO企业认证、中国银行河南省分行讲解“便捷外汇结算,助力企业融资”、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河南分公司讲解出口信用保险政策、中部陆海国际多式联运郑州有限公司讲解多式联运有关服务。从政策、金融、保险、通道四个方面进行详细讲解。


郑州新区海关备案核销科的陈肖敏就什么是AEO、如何成为AEO、AEO企业可以享受到哪些便利进行了详细解读,就经开区企业取得AEO认证的情况进行了介绍。并在会议现场就四方达超硬材料有限公司如何持续保持AEO认证资质和安图生物在AEO认证申请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

中国银行河南省分行金融市场部赵新疆就中美汇率走势、波动特点及外贸企业如何规避外汇风险等方面进行了分析讲解。


中国银行河南省分行交易银行部刘远芳就进出口企业的结算方式、融资模式进行了细致解读。

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河南分公司业务一处资深客户经理张庆乐就河南省小微企业保险政策及如何最大化的保障外贸企业权益等方面进行了深度解读。


中部陆海国际多式联运郑州有限公司董事长栗亚冰就中欧班列综合服务平台、新能源甩挂中心、园区建设、供应链金融等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

本次活动更好的使自贸区政策红利惠及更多企业,进一步优化了营商环境,是助力河南自贸区2.0建设,促进贸易便利化,搭建政企双向交流、信息互通平台的具体实践。也现场实际解决了经开区外贸型企业在AEO认证、金融贷款、汇率结算、信用保险及物流通道中遇到的问题,受到众多参会者的好评,取得了圆满的成功。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