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伟在金水区调研时强调 坚持人才为本 夯实创新支撑 增强区域发展活力 助推“四个高地”建设
来源:郑州发布  时间:2022/04/14  

4月13日,河南省委常委、郑州市委书记安伟在金水区调研时强调,要全面开展“三标”活动,深入推进“十大战略”行动,坚持人才为本、数字赋能,以更大力度推动创新创业,持续增强区域发展动力活力,为郑州打造“四个高地”提供强力支撑。

郑州是全省打造国家创新高地的主要空间载体,创新环境、创新能力对全省发展至关重要。

安伟先后来到郑州中科新兴产业技术研究院时空隧道、金惠科技、众诚科技、河南拓普等科创企业,深入了解技术研发、成果转化、创新发展等情况。

他指出,科技创新是郑州“当好国家队、提升国际化、引领现代化河南建设”的决定性因素,要坚定不移地把创新摆在发展的逻辑起点,打造更高水平的科技创新平台,协同发力加速推进创新成果市场转化,努力打造蓬勃发展的科创产业集群。

要健全完善科技创新激励机制,为科学家和科研人员松绑减负,全面激发创新创造活力,为经济社会发展增添强大动能。

青年是城市的希望与未来,青年人聚集的地方就有活力、就有创新力。

蜜雪冰城、优享创业孵化器等青年创新创业企业,安伟实地察看青年创业行动推进情况,现场与青年人才沟通交流,了解创新创业中遇到的困难,推介郑州人才政策。

他叮嘱相关人员,要深入推进实施青年创业行动,搭建好从孵化器到小微企业园再到产业园区的全生命周期创新创业空间,建多建强建优企业发展的“苗圃”,强化创业服务与人才保障协同,完善全流程、全要素、全场景服务,吸引更多青年人才聚集郑州,厚植经济发展的根基。

领导干部要当好“首席服务官”,为青年创业和企业发展保驾护航,让人才和企业在郑舒心创业、安心发展、快速做强。

郑州国际金贸港项目是中国(河南)自由贸易试验区郑州片区三大板块之一。

安伟来到项目施工现场,听取项目建设及企业招商情况,强调要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围绕打造“四个高地”,充分发挥自贸区“为国家试制度、为地方谋发展”作用,紧扣市场主体需求创新制度、创新服务,不断激发市场主体发展活力。

加快美丽乡村建设是统筹城乡发展的重要抓手。在兴达路街道马渡村,安伟实地察看美丽乡村建设、数字化疫情防控系统、马渡险工黄河防汛工作等情况。

他指出,要进一步加快推进基础设施向农村延伸,努力做到市域全覆盖、城乡一体化,不断改善乡村面貌、提升生活品质。要围绕满足特大城市消费需求,加快发展休闲农业、观光农业,不断提升农产品供给质量和农业发展水平。要扎实做好黄河防汛工作,强化“五预”联动,确保平安度汛。

当日,安伟还来到金水区社会治理综合服务中心暨信访矛盾联合调处中心,认真听取基层治理、矛盾调处工作情况汇报。

他指出,要持续深化网格化、网络化、智能化、现代化一体协同的市域社会治理体系建设,坚持党建引领、技术赋能,加快推进基层社区“人、情、地、事、物、组织”六要素相统一,做到及时发现问题、迅速解决问题,让基层社会治理更精准、更有效,确保经济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市领导牛卫国、史占勇、杨东方参加调研。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