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自贸试验区这五年:开放高地起高峰
来源:河南日报客户端  时间:2022/04/01  

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了自贸试验区这一重大改革开放战略,并对河南自贸试验区建设作出了一系列重要指示。2017年河南自贸区挂牌以来,我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指示精神,全力推动自贸试验区建设,取得众多阶段性成效,自贸试验区在我省全面深化改革、扩大开放中发挥了探索新路径、积累新经验的重要作用。

  当前,自贸试验区已成为我省实施制度型开放战略的引领者和主阵地,对河南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进高质量发展,实现“两个确保”具有重要战略意义。

  4月1日,河南自贸试验区迎来挂牌5周年的重要节点。河南日报特推出“1+8”篇报道,即1篇重要述评文章,8个特刊报道,以高度总结、充分展示自贸试验区建设取得成效,深入探讨自贸试验区在建设现代化河南新征程中如何发挥更加重要的作用。

  述评文章

  先行先试筑高地——写在河南自贸试验区挂牌5周年之际

 特刊报道

https://app-api.henandaily.cn/mobile/view/news/31122663971749888180200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