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河南)自由贸易试验区郑州片区管委会筑牢防疫战线 严把交通卡口
来源:本站  时间:2021/08/05  

当前郑州市疫情防控形势严峻,疫情就是责任,防控就是命令,中国(河南)自由贸易试验区郑州片区管委会根据市委要求和市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安排部署,按照市商务局分工,迅速组织党员干部到陇海西路站入站口执行值守任务,对所有出郑车辆和人员开展核酸查验工作,确保做到卡口守护到位、防控职守到位、服务保障到位,切实有效打好攻坚战“疫”。

 

交通卡点值守人员白天克服高温,夜晚克服困顿,对出郑车辆人员逐一检查,遇到无核酸检测证明或检测证明过期等情况,值守人员都会耐心劝说解释相关规定,并劝返车辆人员。仅8月4日12时至5日6时就核验1293人次,劝返668人次。同时,不同小组之间做好执勤交接,做到无缝衔接和传帮带,力促做到事半功倍。及时对值守情况进行总结,细化措施,举一反三,促进执勤工作更加规范有序。

 

由于气温高,值守人员戴着防护手套连续核查数小时,双手早已被汗水浸湿都没有察觉,直到休息间隙脱下手套后才发现双手褶皱不堪。但是没有一个值守人员喊难怕苦,依然坚守岗位,充分展示了自贸人不畏艰险,迎难而上的精神面貌。自贸区郑州片区管委会将以高度责任感,统筹疫情防控和业务工作,做到“两手抓、两不误”。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