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等待”!河南自贸区郑州片区企业注册实现“秒批秒领照”
来源:郑州电台  时间:2020/11/24  

今天,企业登记全程智能化审批机在河南自贸试验区郑州片区正式启用,可以自动审批、出照,进一步压缩企业开办时间。通过企业注册自助审批领照新模式,企业注册实现“秒批秒领照”,企业经营趋于“零等待”。

 

“没想到在机器上提交材料,几秒钟就领到了营业执照。”在河南自贸试验区郑州片区综合服务大厅里,郑州航盼企业管理有限公司负责人通过企业登记全程智能化审批机完成注册。体验了“秒批秒领照”后,企业负责人激动地说:“现在政府的办事效率快到我们还没反应过来就完成了!”

 

据了解,河南自贸试验区郑州片区管委会会同郑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推出的企业登记全程智能化审批机,实现了系统自动收集、验证身份信息,名称自主申报,自动生成经营范围等功能,填报提交方便快捷,可以自动审批、出照,全程无人工干预。同时机器还支持现场扫码签、手写签或远程签等多种签名方式,审批标准规范统一。针对郑州片区主导产业发展和企业注册特点,首批“秒批秒领照”服务经营范围包含科技、信息、供应链管理等37个大类106个小类,覆盖90%以上常见企业经营项目。

 

郑州片区管委会相关负责人表示,“秒批秒领照”服务是在省、市大力推进的“一网通办”“全程电子化”政务服务的基础上,针对经营范围相对单一、不涉及前置审批的企业注册需求而提供的一项“快餐”式服务,便利企业注册的同时也解放了后台审核人员,进一步优化了营商环境。

河南自贸试验区2017年4月1日挂牌成立以来,截至今年10月底,郑州片区累计新注册企业达66535家,其中今年新注册企业14375家,同比增长15.7%。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