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贸区郑州片区管委会副主任朱召龙一行赴郑州市社科联开展调研交流
来源:本站  时间:2020/07/15  

为学习市社科联围绕郑州市委市政府重大决策部署开展专项研究、形成高质量成果的经验做法,并就如何发挥自贸试验区在构建郑州市对外开放高地中的引领作用、促进郑州国家中心城市建设,听取市社科联领导和专家意见,2020年7月14日上午,郑州片区管委会副主任朱召龙带领政策创新处一行到郑州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调研交流。调研组一行同市社科联党组书记、主席叶光林同志进行了深入交流。随后,市社科联召开座谈会,市社科联副主席马飞同志、市社科院历史文化研究所所长刘涛同志、经济发展研究所研究员陈巧云同志等参加。

会上,自贸试验区郑州片区管委会副主任朱召龙对自贸区建设背景、战略定位、发展意义以及郑州片区建设发展情况进行了介绍,并对市社科联下一步加强对自贸试验区研究,为郑州片区发展提供理论支持提出了期望。市社科联副主席马飞介绍了市社科联总体工作情况和近两年取得的重要成就,就自贸区郑州片区管委会一行的关切进行了解答。

与会双方经过充分沟通,表示今后将进一步密切联系,并达成以下共识:一是市社科联将进一步加大对自贸试验区专项课题研究力度,争取为自贸试验区建设提供理论支持,为市委市政府领导相关决策提供参考。二是双方将在人才共享等领域开展合作,通过人才共享形成高质量研究成果,共同助推高水平自贸试验区建设。三是推动共建郑州市哲学社会科学研究基地和社会科学普及基地,共同推动哲学社会科学事业在全社会的蓬勃发展。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