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司法厅、商务厅积极推进自贸试验区条例立法工作
来源:出彩中原自贸区公众号  时间:2020/05/14  

5月12日,河南省司法厅、省商务厅调研推进河南自贸试验区条例立法工作。省司法厅党委书记陈红瑜,省商务厅党组书记、厅长马健一行入企业、到片区展开实地调研,并召开立法工作座谈会。

河南省司法厅党委书记陈红瑜(左二),省商务厅党组书记、厅长马健(右二)在郑州国际陆港公司调研

在郑州国际陆港公司,调研组详细了解了中欧班列(郑州)运行情况和多式联运信息平台建设、运贸一体化、冷链业务等开展情况;在河南保税物流中心,调研组重点了解了企业业务发展与海关等监管创新工作开展情况。

在郑州片区办事大厅

随后,调研组前往河南自贸试验区郑州片区,现场查看了办事大厅运营情况,并召开了立法工作座谈会。河南自贸试验区郑州、开封、洛阳三个片区管委会主要负责同志汇报了开展立法工作的基本情况,相关企业代表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召开立法工作座谈会

据悉,推进河南自贸试验区条例立法工作,主要是为了完善河南自贸试验区建设与发展的法律制度,明确建设主体的权利义务,保护建设主体的合法权益,从而进一步推进和保障河南自贸试验区向更高层次发展。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