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自贸区郑州片区已办理实名登记业务45486件
来源:映象新闻网站  时间:2019/10/14  

记者今天从省市场监管局了解到,截至目前,河南自贸试验区郑州片区已通过实名验证系统办理企业名称登记、设立登记等业务45486件,无一例虚假注册、冒用身份信息登记等不法行为发生,受到企业和群众充分认可,营造了更加公平、健康、有序的营商环境。

  据了解,今年3月1日,全国首家企业登记身份管理实名验证系统在河南自贸试验区郑州片区综合服务中心启动,实现了“线上线下实名验证全覆盖”,在推动身份信息“一经注册验证、全国联网应用”方面率先迈出关键一步。

  企业通过全程电子化在线申报(线上)或通过办事窗口提交资料(线下)进行企业登记,均需通过手机下载安装“国家工商注册身份验证APP”,经过实名验证系统对相关自然人进行实名验证。工作人员通过工商业务系统后台查验显示相关自然人全部通过实名验证后,再验证其他设立登记要件,审核通过后颁发营业执照。

  从实践效果来看,实名验证系统上线以来运行平稳使用简便,全面实现“线上线下实名验证全覆盖”,有效遏制了虚假注册、冒用身份信息登记等不法行为,从而切实保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同时该系统还实现居民身份信息准确验证和共享,促进政务服务改革向纵深推进。

  今年上半年,省市场监管局“企业登记身份管理实名验证系统”创新成果被国务院自由贸易试验区工作部际联席会议办公室以简报形式印发全国推广,建议各地各部门认真学习借鉴先进做法和成功经验,以制度创新为核心,鼓励和坚持大胆试、大胆闯、自主改,形成更多改革创新成果,更好发挥国家改革开放试验田标杆示范带动引领作用。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