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片区管委会组织召开学习市委十一届十次全会精神专题讨论发言会
来源:本站  时间:2019/08/30  

8月30日下午,郑州片区管委会组织全体工作人员就上周五学习市委十一届十次全会精神展开专题讨论发言。郑州片区管委会综合协调局负责人刘陆喜同志主持会议。大会分为两个议程:首先请郑州片区管委会五局一中心代表发言,最后请郑州片区管委会调研员黄春野同志总结发言。

会上,各代表发言都很精彩。综合协调局代表王毓同志从会议精神中感受到市委对河南对外开放的重视,对郑州自贸片区这一改革开放窗口的重视,认识到郑州自贸片区要实现“一件事情、一套资料、一个流程、一次办成”的改革目标任重而道远,结合自身工作实际表示会严格要求自己,进一步抓好机关党建工作,抓好工作体制建设,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打造郑州自贸片区专属品牌,服务群众、服务企业、服务社会,用自身文明行为带动身边人,为出彩郑州添砖加瓦。

政策创新局代表于梦溪同志注意到徐立毅同志在市委十一届十次全会第一次全体会议中的讲话中四次提到自贸区,对郑州片区提出了更高层次的要求,紧扣政策创新局正在做的两周年评估中的营商环境评估工作,提出要从评估中找到群众反映突出的“痛点”“堵点”,做好优化提升,真正的服务好企业,力争营商环境进入全国前列,发挥好辐射带动作用。

行政审批局代表娄晨阳同志也表示会以真诚的服务态度和高效的工作方法赢得群众的信任,助力郑州片区早日成为投资贸易便利、高端产业集聚、枢纽功能完善、监管高效便捷、辐射带动作用突出的高水平高标准内陆自由贸易试验区。

对外联络局代表张鑫同志结合对外联络局的具体工作,提出会继续推进国际化定位,提升片区国际知名度和影响力;持续拓展“四条丝路”,深化与“一带一路”沿线重点国家合作;加强招商引资,提高片区在全球价值链中的地位。把会议精神和指示与实际工作结合起来,进一步认清责任、明确方向、完善举措、提升各项工作质量和水平。

综合监管局代表李丽同志,综合服务中心代表侯珂同志、刘玉埔同志、单伟伟同志都结合自身工作,并且从身边的小事入手,感受到郑州正在焕然一新,对未来郑州的发展充满信心,大家都表示会发挥党员模范作用,进一步规范工作程序,进一步提升工作效率和服务质量,努力让工作实现新发展、新突破,同时倡导大家争做文明郑州人,建设美丽郑州。

郑州片区管委会调研员黄春野同志对八位代表发言表示认同和赞扬,他提出,本次全会报告站位高远、视野宏阔、内涵丰富、要求明确,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推动中部地区崛起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符合省委部署,充分体现了全省对外开放大会对郑州的定位,符合郑州实际,充分体现了郑州国家中心城市建设的战略目标,融入了新一届市委班子对郑州发展战略的充分思考和先进理念,对于我们进一步认清责任、明确方向、完善举措、提升工作质量和水平,具有重要的推动和促进作用。

我们自贸区要切实提高认识,深刻学习领会,把握精神实质,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以高度的责任感、紧迫感和使命感,认真抓好全会精神的贯彻落实。自贸区要充分发挥好改革开放领头羊的作用,坚持市委中心工作推进到哪里,自贸区履职就跟进到哪里,切实汇聚起推动郑州高水平扩大对外开放、建设国家中心城市的强大合力。

大家要原原本本学,联系实际学,把自贸区的机构职责担当起来、价值作用发挥出来、履职能力提升起来、良好风貌展现出来,凸显新时代自贸区战略定位。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