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东自贸区块推出集群注册登记模式---让创业者加速圆梦!
来源:本站  时间:2019/06/24  

注册地址是创办公司必不可少的条件,然而对众多小微企业或初创企业来说,由于房租成本过高,经营场所成了创业者遇到的第一道“门槛”。如何才能更好地减轻企业负担,助力创业创新?

6月10日,中国(河南)自由贸易试验区郑州片区郑东区块出台《企业集群注册登记管理办法》。6月24日,第一家集群注册企业——森斓智能科技郑州有限公司注册成功,托管企业物流港公司代其办理注册登记,河南自贸区郑州片区综合服务中心办事大厅受理业务并颁发了第一张加注集群注册标识的营业执照。

 


森斓智能科技的负责人激动地说:“没想到集群注册不但给我们减少了寻找场地的麻烦、租赁场地的费用,而且托管企业代办工商注册也让我们省时省心,非常高效便捷!”

集群注册登记模式也得到了市场监管、税务等部门的认可。郑州自贸片区企业登记注册工作人员表示,集群注册登记模式是在郑东自贸区块推行的一项新的放管服改革措施,打破了原有物理空间注册地址的限制, 进一步降低小微企业注册门槛,压缩经营成本,有助于激发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活力。

零门槛注册

集群注册是指多个企业以一家托管企业的住所地址,作为各自的住所登记,并由该托管企业提供住所托管服务,形成企业集群集聚发展的注册登记模式。只要是无须特定经营场所企业,或暂不具备经营场所条件的小微企业、初创企业,符合办法规定行业的,都可以申请企业集群注册登记,从而实现无办公场所也可以投资设立企业。

全方位服务

托管企业不仅能为集群企业提供工商注册、送达法律文书的基础服务,还提供代理记账、代理申报工商年报、代理报税、知识产权、投融资等多种增值服务,满足集群企业对各项业务资源的需求,使其在全生命周期的每个经营阶段更省心、更省力。

便捷化操作

下一步,郑东自贸区块将利用互联网+大数据的方式打造集群注册新模式,在服务企业开办上减环节、压时限、强服务,实现企业开办网上办、不见面、低成本,让申请人足不出户享受“一站式”服务。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