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航空港区引进首架波音飞机抵达郑州机场
来源:大河报  时间:2018/06/14  

我国中西部飞机租赁业务再传佳音!郑州航空港区本土租赁飞机业务再下一单,2018年6月12日中午,一架波音737-800飞机平稳降落在郑州机场第18号机位,经郑州机场海关、边防检查站采用"联检"方式现场进行入关及查验手续,在郑州完成交割后直飞石家庄机场,交付给河北航空公司使用,这是半年内由中原航空融资租赁股份有限公司引进的我省第二架融资租赁飞机。

该型号飞机是目前最受全球主流航空公司青睐的单通道民用客机,是郑州航空港区引进的第一架波音飞机。该型号飞机是全球最主流的单通道民用客机,相比于双通道宽体机,它在中短距离航线上的应用更加广泛,市场需求量也更大。广泛应用于中短距离航线。

大型客机售价高昂,飞机租赁应运而生。在发达国家,飞机租赁已是相对成熟的金融业态,全球各大航空公司约有80%的飞机来自租赁,据统计,到2017年底,中国航空租赁行业机队规模已达3300余架,目前河南省此项业务处于起步阶段。2013年3月,国务院批复《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发展规划》,要求重点发展飞机和大型设备租赁业务,郑州航空港实验区迎来飞机租赁业发展"黄金机遇期"。去年8月,国家外汇管理局批复同意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开展飞机租赁业务,这样,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就成为国内继天津之后第二个能开展此项业务的经济区域。

河南省委、省政府以建设郑州—卢森堡"空中丝绸之路"为统筹,把拓展航空关联产业作为重中之重,把飞机租赁业作为建设"空中丝绸之路"重点发展的产业,积极开展先行先试,带动相关产业集聚,提升服务全国大局的能力。来自河南省机场集团的消息,近年来,作为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的核心增长极,郑州机场紧紧围绕构建"国际航空货运枢纽、国内大型航空枢纽"目标,已经成为我国中部地区率先以航空融入"一带一路"的开放门户。郑州机场枢纽、综保区功能的不断完善,为郑州航空港实验区发展飞机等大型设备租赁业务迎来重大机遇。去年12月28日,由该公司引进的首架租赁空客飞机成功交付,标志着河南本土飞机租赁业务实现了零的突破,也被视为我省建设"空中丝绸之路"、推进郑州航空港实验区高质量发展的重要突破。

中原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成立于2015年8月,注册资本50亿元,是经河南省人民政府批准、银监会和财政部备案的省管骨干金融企业,旗下的中原航空融资租赁股份有限公司于2016年5月6日成立。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