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贸区郑州片区管委会一行19人赴河南廉政文化教育馆参观学习
来源:本站  时间:2019/11/26  

为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强化党员领导干部廉洁自律意识,筑牢反腐倡廉底线,增强拒腐防变能力。11月26日,自贸区郑州片区管委会由朱召龙主任带队,一行19人赴河南廉政文化教育馆参观学习,接受廉政文化警示教育。

自贸区郑州片区管委会副主任朱召龙带领全体党员面对党旗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寻找共产党人的使命与初心。

在解说员的引导下,大家依次参观了序厅和鉴史问廉、光辉历程、警钟长鸣3个展厅。每个展厅紧扣廉政主题,采用传统展板、实物展示、科技手段等表现手法,着力教育引导党员干部从历史文化中探寻廉洁政治的力量、从中国共产党反腐历程中汲取廉政建设的宝贵经验、从近年来全省腐败典型案例中深受教育。

参观中,落马官员身败名裂的可悲下场、声泪俱下的痛苦忏悔,落马前后精神状态的巨大反差令人感慨,如警钟声声,警悟党员干部必须牢固树立正确的权力观,确保手中的权力永远植根于人民,服务于人民;必须依法用权、秉公用权、廉洁用权,自觉接受监督,真正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里;必须坚持崇廉拒腐,清白做人,干净做事。

参观学习后,大家一致认为,这次警示教育形式直观、感染力强、令人警醒、引人深思,是一堂形象生动的廉政教育党课。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